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外新疆籍少数民族侨胞首次列席政协会议

2016年01月14日 10:09 | 来源:亚心网
分享到: 

亚心网讯 “近年来,新疆的发展速度惊人。作为生活在国外的华人,我们始终心系祖国、心系新疆。我愿尽我所能为新疆的发展出力。”帕尔哈德·穆罕穆德说。他是今年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首次邀请的海外新疆籍少数民族侨胞列席自治区政协会议的人士之一。

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华人华侨友好协会副会长帕尔哈德·穆罕穆德告诉记者,这次受到邀请,非常激动和自豪,回去后会向协会所有会员广泛宣传新疆的大好形势。与帕尔哈德·穆罕穆德一同受到邀请的列席人士中,还有巴基斯坦华人华侨商业联合会的负责人之一阿不都克尤姆·马吉德、土耳其中国商会负责人萨比尔·博格达,以及留学美国和俄罗斯的两名新疆籍留学生。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祖籍在新疆,始终心系祖国,始终关注和支持新疆的发展。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侨联、台联、对外友好界”分组讨论时,阿不都克尤姆·马吉德全程流利的英语发言格外引人注目。

萨比尔·博格达表示:“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报告中提到,要把海外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作为重要团结力量,我深感侨联工作责任重大。回去后,我会向土耳其政府介绍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团结当地侨胞,为当地华侨服务。”

据了解,今后,自治区政协还将根据现实条件适当扩大邀请范围和人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新疆 侨胞 少数民族 列席 政协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