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会见黔西南州领导一行

2016年01月14日 10:22 | 作者:李剑根 | 来源: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
分享到: 

1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在台盟中央机关会见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政协主席汤向前一行,并与他们亲切座谈,互致新春问候。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参加会见。


1

黄志贤会见黔西南州领导一行


黄志贤首先对汤向前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黔西南试验区是统一战线参与地方建设发展的一个重要社会实践基地,也是台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区域之一。在中共中央统战部的牵头推动下,台盟中央积极参与黔西南各项事业建设,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台盟要认真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发挥参政议政和对台联络等方面的优势,为黔西南州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汤向前代表黔西南州委、人大、政府和政协,对台盟中央多年来给予黔西南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黔西南州试验区建立25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增长速度位居全省前列。围绕“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战略目标,全州目前主推山地旅游,打造高效农业,带动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在扶贫方式上,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技手段,完成扶贫对象的精准识别和扶贫工作的动态反馈,变过去的政府主导式扶贫为群众自主式脱贫,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会上,杨健对黔西南州近年来运用科技手段实践精准扶贫,注重发挥群众自主脱贫主人翁意识的创新做法表示赞赏。他表示,台盟中央将进一步加强与黔西南州的联系往来,突出“台“字特色,积极引导广大台湾同胞继续参与试验区的建设发展。座谈期间,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蔡国斌介绍了台盟中央近年来在黔西南参与休闲农业发展、医师义诊和旅游资源推介等多个帮扶项目的情况。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宋焱、吴国华等参加座谈。(文/李剑根·图/黄文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中央 黄志贤 黔西南州 社会服务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