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西藏那曲安多县今天凌晨发生5.3级地震

2016年01月14日 10: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西藏那曲安多县今天凌晨发生5.3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新华社拉萨1月14电(记者张京品、王军)记者从西藏那曲地区安多县政府了解到,14日凌晨发生在安多县境内的5.3级地震,尚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灾情仍在进一步核查中。

安多县政府工作人员旺久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地震发生时县城所在地震感强烈,有人在睡梦中被震醒。县委、县政府已致电各乡镇,要求驻村工作队尽快核实灾情,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安多县城一切正常。当地已派出工作组前往岗尼乡等震中地区。

记者从青藏铁路公司了解到,目前青藏铁路安多县境内运行正常,未受影响。

安多藏语意为“末尾或下部”,位于藏北高原,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属地震多发地带。历史上,此处藏族居民因其居住的地域在整个藏区的下部,所以自称为“安多”。该县北靠青海省格尔木市,下辖4镇9乡,是西藏的北大门。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月14日4时34分,在西藏那曲地区安多县(北纬32.62度,东经91.67度)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西藏那曲安多县 地震 西藏地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