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日本人咋把水浒英雄画成了这样

2016年01月15日 15:30 | 作者:子正君 |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今天来看看日本人怎么画水浒一百单八将。子正君编前看了一下,横看竖看都像是在看日本相扑表演。一个个画得没脖子,也许这正是日本人眼中英雄的形像吧。总感觉是毁容了,而且如果没有图注,基本上很难猜出谁是谁。一起来看看吧……(图注写得很清楚,基本上字儿是都能认得出来。)

rBEhVFH4p_wIAAAAAAbfgKTctPIAABlLgKMEiQABt-Y583

f31fbe096b63f6242eff0e4d8744ebf81b4ca3d9


8a7e48540923dd5409399026d109b3de9d8248a6


3a16b12c42a93548aa12d9a4bce9c270


《浮世绘水浒传》简介:


浮世绘,也就是日本的风俗画,版画。它是日本江户时代(1603~1867年间,也叫德川幕府时代)兴起的一种独特的民族艺术,是典型的花街柳巷艺术。主要描绘人们日常生活、风景、和演剧。浮世绘常被认为专指彩色印刷的木版画(日语称为锦绘),但事实上也有手绘的作品。


浮世绘的艺术,初期原为肉笔浮世绘,即画家们用笔墨色彩所作的绘画,而非木刻印制的绘画。肉笔的浮世绘,盛行于京都和大阪,这个画派开始是带有装饰性的。它为华贵的建筑作壁画,装饰室内的屏风。在绘画的内容上,有浓郁的本土气息,有四季风景、各地名胜,尤其善于表现女性美,有很高的写实技巧,为社会所欣赏。这些大和绘师的技术成就,代代相传,遂为其后的浮世绘艺术,开导了先路。

B1Q42KTD54A50026


浪里白跳张顺(小注一下,因为流传版本不同,《水浒》原著上是“浪里白跳”,说书人一般根据金圣叹的说法写作“浪里白条”,一个意思,都对)

八臂哪吒项充(怕有朋友看成“入臂”,特此说明)

  瞧这纹身!!

介绍得很清楚,花和尚鲁知深,初名鲁达。(古汉语中“知”通“智”,看来日本人学习汉语还是非常认真的,通假字也学走了)

编辑:陈佳

1 2

关键词:日本人 咋把水浒英雄 画成了这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