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华职业教育社:五年毕节累计培训超万人

2016年01月18日 09:05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廉维亮) 记者日前从中华职业教育社获悉,由该社在贵州省毕节试验区组织实施的“同心温暖工程毕节项目”开展五年多来,项目覆盖遍及毕节市所有村寨,先后动员14个省市、32所优质职业院校与毕节市17所院校合作,截至2015年底,已累计招生超过1.3万人,投入资金超过6624万元。

据中华职业教育社总干事王金宝介绍,2010年8月,为落实中共中央对毕节试验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华职业教育社积极参与中央统战部“同心·智力支持”工程,启动实施了“同心温暖工程毕节项目”,遵循“智力帮扶、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采取中东部发达地区优质职业院校与毕节职业院校联合办学模式,招收毕节市初中毕业生接受职业教育,实现“改变一人命运、增加一户收入、影响一个村寨”的目标。同时,中华职业教育社还推荐干部到毕节市挂职,举办毕节市校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11期,共同支持毕节地区职业教育发展。

此外,中华职业教育社去年还先后两次组织调研组就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赴毕节调研,确定了从智力帮扶、师资培训、资助学生等六个方面进一步实施帮扶的计划。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中华职业教育社 培训 毕节 职业教育 智力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