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庆到大理州调研基层组织建设

2016年01月18日 09:30 | 作者:陈耀 | 来源:大理日报
分享到: 

1月13日,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在民建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宏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州就基层民建工作等进行调研。他指出,民建大理州委要不断探索,不断创新,进一步推动民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日下午,王永庆一行在下关听取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民建工作汇报。

近年来,民建大理州委狠抓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吸引了大批各行各业特别是经济界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从1992年成立民建大理市支部委员会,2009年成立民建大理州委至今,民建大理州会员已发展到134人,其中,经济界人士115人。民建会员积极履职,参政议政,针对各个时期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就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解决大理经济开发区满江村委会下庄村村民饮水和排污问题、开通医疗保险卡网上查询功能、城市路面建设、解决珠海都市花园小区开发商侵害住户权益问题等议题,提交提案305件,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后,王永庆对我州的民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民建大理州委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和民建工作,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开拓,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很多鲜活的做法、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民建大理州委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希望民建大理州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适应新形势对参政党建设发展的要求,把自身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内容与形式相结合,切实加强思想、组织、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四种能力建设,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不断探索,促进大理州民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许云川出席座谈会并向王永庆一行汇报我州州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民建大理州委主委雷家彬就民建大理州委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大理日报 (记者 陈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中央 大理州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