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中央召开参与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要求扶贫工作站在高处想在远处干在实处

2016年01月18日 10:06 | 作者:蒋天羚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 (见习记者 ) 1月15日,民革中央参与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北京举行。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作工作部署安排。会上,民革河北省委会、民革重庆市委会、民革甘肃省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所在省(市)的扶贫工作经验。

齐续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革各级组织和中央部门为扶贫攻坚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并就民革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参与做好“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实现“两个确保”的目标上来,使扶贫开发工作站在高处,想在远处,干在实处。二是始终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继续发扬长期参与扶贫工作形成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积极融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三是突出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切实把人才智力、资源资金、管理信息等要素组织好配置好,增强工作实效,力争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齐续春特别强调,2016年,民革中央将继续重点帮扶贵州省纳雍县脱贫,同时,探索解决京津冀贫困地区贫困问题的方法也是民革中央的另一工作重点。

何丕洁在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时指出,民革作为参政党,应发挥好四个方面的作用。一是要利用好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除继续做好对贵州的扶贫工作外,还要做好对其他8个省份的项目督查工作,确保扶贫落到实处。二是要积极发挥民革在扶贫工作中的示范作用,注意在扶贫实践中积累经验,摸索出自己的扶贫模式,为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借鉴。三是要继续发挥好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的作用,除了直接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去,民革还将就国务院制定的扶贫方针、政策中还需完善的地方提出自己的建设性意见。四是要发挥好民革组织的整体作用,民革中央和地方组织团结一心、协同联动,共同为帮扶地区的扶贫工作献计出力。

围绕下一阶段的扶贫工作安排,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民革中央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省级组织分管副主委、社会服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中央 扶贫攻坚 推进会 扶贫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