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省鄂州市政协持续发力解民忧 服务群众永远在路上

2016年01月18日 11:06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毛丽萍 见习记者 焦阳)2015年12月16日,湖北省鄂州市政协召开“委员进社区”工作座谈会,与会委员及社区代表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就更好做好政协委员“进社区促和谐”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013年年底,在接到市委书记李兵“希望市政协发挥优势,积极探索,切实帮助党委、政府把新时期群众工作做好”的点题后,鄂州市政协决定开展委员“进社区促和谐”活动,选派部分委员进驻城市社区,反映社情民意,加强民主监督。

2015年,鄂州市政协进一步重新调整部署:加强委员进社区的领导力量,实行主席、副主席挂点社区,秘书长、副秘书长联系社区制度,政协主席、副主席前往挂点社区,与街道、社区负责人一起调研,一起座谈,现场协调解决委员反映的问题;调整和充实委员进社区阵容,每个社区新增常委和企业家委员各一名;专门召开推进会,就委员进社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会后,各街道第一时间召集进社区委员和社区负责人会议进行对接,同时指派专门干部负责协调委员进社区工作。

“进社区委员向市政协反映需要市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协助解决的问题有46件。”鄂州市政协委员工委副主任周浩然说,委员工委经过综合分析,对其中经过努力可以解决的39个问题,按归口原则向17个单位发出商办函,截至2015年12月8日,已解决问题18件。

此外,委员们还在社区积极开展助学助贫、组织义诊、免费法律咨询、帮助社区改造照明道路等多种社会服务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省鄂州市政协 服务群众 “委员进社区”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