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吹俭朴清爽之风

2016年01月20日 16:04 | 作者:刘菲菲 | 来源:京郊日报
分享到: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计划今天(20)下午开幕,目前会议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会场内外一股节俭质朴之风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

记者昨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看到,会场内外没有鲜花,大型的欢迎条幅等也都不见了踪影,只有摆放在各层楼内的会标和指示牌透露出一丝会议氛围。每个会议室一进门处,都设置了专门的书记台,并在桌角放着一个文具筒和一沓会议用纸。会议期间,将不再为每位委员单独发放纸和笔,有需要的委员可以到书记台领取。

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政协委员的会议材料包也做了“减负”,尽量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材料,给委员的会议通知也多用短信形式发送,会议文件则多用网络邮件的方式传送。清清爽爽开会,集中精力议政,这是务实会风最直接的体现。

作为政协委员驻地,北京五洲大酒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政协委员住宿的房间内,不摆鲜花和果盘。今年适逢北京控烟条例实施后第一次接待市政协委员,酒店不仅在室内摆放了禁烟标识,还在室外定点设置了吸烟区。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尽可能节能降耗,客房布置非一次性洗漱用品和非一次性拖鞋,棉织品原则上3天更换,按需补给,绿色环保。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市政协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