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潜江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6年01月20日 13:49 | 作者:金娟 袁佳娟 李理等 | 来源:潜江新闻网
分享到: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金娟 袁佳娟 李理 刘敏 王富田) 1月19日下午,潜江市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进行分界别(联组)讨论。

\

政协委员 赵红:建议《政府工作报告》能够体现助力开启教育方便之门,让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让孩子们能够学习传承本土文化,也使更多的校园活动起到实效。同时,要保障教职工待遇,关注教师身心健康,强化师资力量。

\

政协委员 张亚平:近年来,我市服装产业总量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不断提高、装备水平不断提升、产业集聚不断加快,但在品牌打造和产业发展方面还存在政府重视力度不够、抢抓发展机遇不力、宏观调控能力不强等问题。建议全力打造发展环境。重新制定发展规划,擦亮 “潜江裁缝”品牌,研究出台产业政策;强势开展产业招商。承接产业转移机遇,加大向上争取力度;重点培植企业上市。对我市重点服装企业进行扶持、包装,及时为企业服好务,解决企业在上市中遇到的问题,将服装品牌做大、产业做强。

\

政协委员 龚义海:潜江城市规划的定位要确保精准,要切实拉好大城市规划的骨架,将华中家具产业园加快盘活,促进潜江经济社会的发展;要切实做好“两违”的控制,做到大力拆除,大力控制,同时要见缝插绿,大力投入绿化建设,推动我市规划发展的大跨越。

\

政协委员 赵国成:农业生产中存在“三高”,即土地流转成本高、税收高、劳动力成本高。希望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予以财政、金融支持;加大培训力度,引导农户发展绿色、环保产业;加大融资平台建设,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

政协委员 廖政:随着交通能源短缺,低碳经济越来越受到重视,能源消耗极大的汽车产业日益受到关注。建议市委、市政府能加快统筹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与应用,这对于缓解能源压力、防治大气污染、推动汽车产业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薛鑫

关键词:潜江市政协 潜江市政协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