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2016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北京市政协“大招”频出 首设"委员出席监督组"

2016年01月21日 10:46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会首设“委员出席监督组”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20日开幕。记者在当天的委员报道现场了解到,今年北京市政协全会对于委员出席履职的要求更加严格。市政协新闻发言人宗朋表示,此次会议首次设置“委员出席监督组”,对委员履职出勤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全体会议、小组讨论、联组讨论、大会发言等,都将有详尽的考勤记录,监督组成员可随时查询委员出勤记录,并进行全程监督。宗朋解释称,新设这个职能组主要是为了提高委员履行职责的意识,规范政协委员履职行为,更好发挥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最终实现协商议政效果的有效提升。

据了解,从去年全会开始,市政协就要求委员如果缺勤一律需向大会秘书处进行书面请假。市政协还对所有参会的委员在小组讨论现场设置桌签,谁临时缺席、谁现场发言,都一目了然,这些规范履职行为的措施也将在今年得以持续。

今年还首次在政协会场安排了20辆电动汽车,随时保障用车需求。“一方面解决单双号限行等情况下委员、工作人员、媒体记者等的出行问题,保障会议正常进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普及绿色出行理念,为北京市治理大气污染作出一份贡献。”宗朋介绍说。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北京市政协 “委员出席监督组” 提案立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