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北京人代会今日开幕 6人因受贿等被终止代表资格

2016年01月22日 09:3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人大代表骑车报到

昨日,北京会议中心,市人大代表任素永骑着公租自行车到驻地报到,他9时20分从东四出发,10时35分到达。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人代会

●上午9时 大会开幕

一、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作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二、 审查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

三、 审查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四、 审查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下午2时30分,代表团或小组会

政协会

9:00 列席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

听取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14:30 小组会

(一)讨论酝酿人事事项

(二)讨论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三)讨论北京市“十三五”规划纲要

北京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今日上午9时开幕,市长王安顺将作政府工作报告。此次会期6天半,共9项议程。大会还安排了8场网络直播,4场新闻发布会。12家政府部门“一把手”也将在会议期间走进演播厅,与市民隔空对话。

网络直播比去年增加两场

今年的市人代会未安排法规草案审议,市政府将就《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作报告。该条例在去年市人代会上审议通过,并于同年5月1日正式实施。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门增加此项议程,是为了进一步满足居家老年人的服务需求,推进这部事关全市老年人福祉的条例贯彻实施。

会议期间将安排8场网络直播,比去年增加两场。22日至26日,每天直播1至3场。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意在让群众更多地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增加会内会外互动。

发布会主题聚焦大气治理、缓堵等

今年市人代会共安排了4场发布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将于23日上午召开,主题为“非首都功能疏解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市发改委、市规划委、市经信委和西城区相关负责人将介绍相关情况,其中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还将介绍副中心建设情况。另外三场发布会则更聚焦民生,主题涉及居家养老、大气污染治理、缓解交通拥堵。

1月23日至1月28日早上7时30分至9时,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交通委等12家政府部门的“一把手”还将走进北京电视台位于北京“两会”现场的演播厅,通过电波、视频、网络、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就“十三五”规划、行政副中心建设等热点话题,与市民进行对话沟通。

编辑:曾珂

01 02

关键词:北京人代会 6人因受贿等被终止代表资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