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中国足坛最贵外援亮相 身披11号战袍合影卢帅

2016年01月24日 13:12 | 作者:曾珂 | 来源:腾讯
分享到: 

腾讯体育1月24日讯 天津权健俱乐部在巴西为新外援格乌瓦尼奥举行了小型见面会,中国足坛史上最贵外援正式亮相,并展示了自己的新队服。新赛季这位3000万欧先生将会身披11号战袍为天津权健俱乐部征战中甲联赛。

中国足坛史上最贵亮相 身披11号战袍合影卢帅

格乌瓦尼奥(右)与权健主帅卢森博格(左)

中国足坛史上最贵外援诞生

1月22日,巴西妖星格乌瓦尼奥加盟,他的转会费高达3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14亿,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足坛的转会身价纪录。现年23岁的格乌瓦尼奥出道于巴西著名青训摇篮之一的桑托斯俱乐部,该俱乐部曾培养出贝利、内马尔两代巴西足球超级巨星,格乌瓦尼奥是桑托斯俱乐部出产的又一位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

2011年,年仅19岁的格乌瓦尼奥进入桑托斯一线队。2014年,22岁的格乌瓦尼奥在圣保罗州联赛上异军突起,以11次助攻荣膺助攻王,入选了圣保罗州最佳阵容,并且当选最佳新人。2015年,格乌瓦尼奥代表桑托斯队在各项赛事出场55次,打进10球并有5次助攻。

格乌瓦尼奥个人进攻能力极强,技术娴熟、速度迅猛,兼具破门得分与妙传助攻的能力,比赛风格更是极富观赏性。

中国足坛史上最贵亮相 身披11号战袍合影卢帅

格乌瓦尼奥参加天津权健训练

揭秘权健购巴西新星内幕

从曝出权健要购格乌瓦尼奥开始,关于转会价格的问题就有各种版本。由于格乌瓦尼奥的所有权并非桑托斯俱乐部一家所有,桑托斯占35%,Doyen体育公司和经纪人各占35%和30%,所以这笔转会涉及到的费用就相对复杂。

据腾讯体育独家了解,在权健和桑托斯谈判初期,权健是想买断格乌瓦尼奥全部所有权,桑托斯俱乐部认为100%的所有权价格至少要2800万欧。而在谈判过程中,桑托斯俱乐部主席又认为2800万欧也不行,应该卖到更高价格。但俱乐部的股东不同意卖掉格乌瓦尼奥的全部归属权,让这一笔交易又进入新的谈判阶段。

最后根据权健与桑托斯俱乐部以及格乌瓦尼奥、其经纪人等协商,权健最终获得格乌瓦尼奥75%的所有权,需要先行支付1100万欧,而这一笔买卖加上税等其他花费总计超过3000万欧。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足坛最贵外援亮相 乌瓦尼奥 天津权健俱乐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