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京调研社区服务业发展情况

2016年01月26日 09:06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1月21日下午率队赴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就促进社区服务业发展课题展开相关调研。


1


赖明首先听取了当代置业对社区服务业发展现状的简要汇报,对当代置业建设“绿色科技社区”、提供社区商业全服务、重视资源节约回收的新型社区物业服务理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分享了几点体会。

赖明谈到,中国经济要提质增效,不仅局限于产品,更重要的是服务。社区服务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九三学社中央将“促进社区服务业发展”作为今年的党派大调研课题的一个原因。同时,社区服务业的发展对增加就业、提高百姓收入、为百姓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具有重要的作用。

社区服务业的根本是“以人为本”,要以改善居住条件、节能、环保、健康、抚幼、养老,提升居住的舒适度和满意度为未来的发展方向。让掌握先进技术的物业企业,利用智能化的互联网科技和现有的技术相结合对社区进行改造,优化居住体验,同时节约能源消耗、改善大的生存环境,是有利于国家有利于百姓的。

座谈会结束后,赖明对当代置业的全智能T1机房、监控中心、新动力实验房、MOMA幼儿园、云阶行馆、中国圈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技术人员从现代技术转化的层面介绍了科技社区建设情况及居住体验。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赵勇,九三学社中央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质大学人权法教授田圣斌,九三学社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冯兴元,九三学社中央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丁志宏,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总编赵福林等参加调研。(文/马小霞 摄影/谭凯)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调研 社区服务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