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甘肃省纪委省委统战部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张晓兰通报情况 王玺玉主持座谈会

2016年01月25日 10:3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本报兰州1月20日讯 甘肃省纪委、省委统战部今天召开座谈会,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听取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通报有关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主持座谈会。

民革甘肃省主委郭层城,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甘肃省主委张世珍,民建甘肃省主委宁崇瑞,民进甘肃省主委尚勋武,九三学社甘肃省主委刘晓梅,省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甘肃省主委栗震亚,无党派人士代表柴绍豪、张萍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

张晓兰在通报时指出,在中央、中央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下,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3783”主体责任体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晓兰表示,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大家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她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今后工作和调研中更多地关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多出实招、献良策、建诤言,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党风民风向善向上。

王玺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规章制度和阶段性要求,在吃透精神上下功夫,做到准确理解把握。要把握重点,在案件查办上聚焦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在制度建设上聚焦廉政制度建设和落实,在宣传教育上聚焦廉政文化建设。要探索方式,完善定期通报制度,参与调研和考察,拓宽联系群众渠道,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要注重质量,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建立骨干队伍、健全完善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甘肃省 统战部 党外人士 廉政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