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重庆市委:加快建设“互联网+”智慧社区

2016年01月26日 11:04 |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幸) “互联网+”智慧社区能通过手机APP和电脑软件等,将物业服务、业主及业主委员会紧密相联,从而方便生活。致公党重庆市委就此提交集体提案,呼吁加快建设“互联网+”智慧社区。

致公党重庆市委认为,由于采用手机APP和电脑软件与业主的手机或家庭电脑连接,每日值班上岗的保安、清洁工、水电工等,可通过专属二维码接受业主的实时监督,“求点赞”或将成为未来物业管理人员的工作常态,这就必然要求物业管理人员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同时还可有效减少物业矛盾,促进业主自治和小区和谐。

致公党重庆市委经过调研发现,我市高度重视智慧社区建设,目前已有新龙湖、金科、东原等一批物业企业以各自客户资源为基础,运用或开发出特色鲜明的“互联网+”智慧社区产品,但大部分物业尚未使用这一平台。

为此,致公党重庆市委建议,我市房管部门、工商部门可在现有鼓励政策基础上,加大对“互联网+”智慧社区的支持推广力度,制定智慧社区软件建设相关标准,引导软件企业在开发智慧社区产品时建立综合性服务平台。同时建议政府可通过示范试点的方式,建设一批市级和区级的“互联网+”智慧社区产品的示范工程,遴选出一批“互联网+”智慧社区,并将其经验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加速推动智慧小区与和谐社区建设。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重庆市委 互联网+ 智慧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