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辜胜阻:国资国企改革爬坡过坎 要建容错纠错机制

2016年01月29日 08:57 | 作者:熊贵立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据民建中央消息,1月25日至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带队在湖北调研国有资产管理与体制改革情况,并听取湖北省国资委和省交通投资集团、三环集团有限公司、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省属国有企业情况汇报。


辜胜阻

辜胜阻


在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辜胜阻对湖北省国资国企改革情况和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国国资国企改革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阶段,政企不分、政资不分问题依然突出,应由企业自主决策的一些重大事项仍由政府负责审批,政府、监管部门对企业日常经营活动的干预仍然存在。他强调,在经济新常态下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必须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厘清政府、监管部门和国有企业的定位,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不断激发企业的发展动力和活力。他表示,国资国企改革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用容错机制鼓励改革,用纠错机制降低试错成本,使改革者勇于担当、敢于尝试,减少因出现畏惧风险而裹足不前的现象。此外,他还就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投融资平台管理体制、推广运用PPP模式、盘活结存政府引导基金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湖北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张友松主持座谈会。


在湖北期间,辜胜阻还会见了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承忠。此外,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邮电科学研究院、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辜胜阻 国资国企改革 容错纠错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