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乌克兰欲出兵叙利亚攻打IS 恐与俄军发生冲突

2016年02月01日 16:13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外媒:乌克兰计划派兵攻打叙境内IS

据英国《独立报》2月1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近日起草了一份文件,计划派兵攻打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IS)。乌将在美国防长卡特本周访问期间对此进行讨论。

乌克兰国防部起草的这份文件强调,派兵叙利亚可能会面临与俄罗斯在叙部队发生武装冲突的风险,并对此提出了具体的应对方法。一位乌克兰政府官员表示,乌当局已经为打击IS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据悉,美国防长阿什顿•卡特正试图在全球范围内争取对打击IS的支持。乌政府官员透漏,他们将在卡特本周访乌期间讨论派兵叙利亚的事宜。

报道称,尽管乌克兰一直掌握着一套先进的对俄作战策略,但是在基辅乃至整个欧洲,关于目前是否应该在叙利亚部署军队的问题存在巨大争议。有人认为,乌当局应该重点关注该国东部的潜在威胁。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乌克兰欲出兵叙利亚 乌克兰欲出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