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与默克尔就乌克兰问题通电话

2016年02月03日 08: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2月2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双方就乌克兰问题进行交流,并一致强调完全执行新明斯克协议的重要性。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与默克尔在通话中深入探讨了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相关问题。双方强调,除完全执行新明斯克协议外再无其他选择,并一致希望在接触线附近实现持续性停火。

普京和默克尔详细讨论了在乌克兰进行宪法改革及组织乌东部地区选举等事项,并一致同意继续在由法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确立的四方会谈机制下积极共同开展工作,包括在近期举行外长级会谈等。

普京和默克尔还就俄德双边合作交换了意见。克里姆林宫网站称,本次通话是务实且有建设性的。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发生武装冲突,迄今已造成众多人员伤亡。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欧安组织、乌克兰、俄罗斯)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由于冲突各方缺乏相互信任,小规模交火事件时有发生。2015年2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在明斯克签署履行明斯克协议的一揽子措施文件,即“新明斯克停火协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普京 默克尔 乌克兰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