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上海市委:“补”短板先要“找”短板

2016年02月03日 09:44 | 来源:联合时报
分享到: 

上海两会”刚刚闭幕,民建上海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头走访调研会员企业,落实“两会”精神。

在淅淅沥沥的冬雨中,民建市委领导或走进厂房察看生产线,或邀请企业界会员坐下来谈心,既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听取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又向会员宣讲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大势,鼓励企业界会员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砥砺前行。调研过程中,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营成本、产品种类、销售情况、税收产值和企业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中的思考探索、创新发展等情况都成为讨论的热点。

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表示,民建会员企业中,民营中小企业占到了相当的比例,面向“十三五”,民建市委要帮助中小企业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短板瓶颈,找准服务中小企业的切入点,结合企业共性的需求,为上海“十三五”规划的落实提出科学对策建议。

“两会”前,民建市委响应中共上海市委号召,已经成立专项课题组开始了“找”短板的工作,并在一份报市政府的调研报告中从上海发展的战略地位、发展模式、产业发展、城市发展、社会发展、社保体系、城市文化等七个方面详细罗列了上海发展的七大短板,并提出,下一轮发展是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新一轮发展,上海补短板的关键就是抓创新能力不足。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上海市 短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