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如何才能获得一双“漂亮有神”的双眼皮?

2016年02月03日 10: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漂亮是相对的。如果纵向比较,也就是和自己手术前比较,那肯定漂亮了许多,或者夸张地说,漂亮了许多倍。是否可以横向比较呢?也就是和其他人比较,这就看选择的比较对象了。如果和一双小而无神的眼皮比较,自己会很开心,但如果和范爷等明星比,可能还会有些失落。因而,要获得一双“漂亮有神”的双眼皮,是相对而言的,自己要明白,双眼皮手术确实能使自己的眼睛变漂亮,但可能达不到自己的预想程度。

201311042003373776


在寻求一双“漂亮有神”双眼皮的过程中,有两大要素必须考虑。

首先是主观因素,即客人术前必须清楚并了解自己的喜好,千万不要和大夫说不知道自己的需求。因为,客人做手术的目的是使自己漂亮,而且这漂亮是自己所喜欢的。以前判断一个手术是否成功取决于三个方面:客人、大夫和客人周围亲人朋友的满意。由于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手术又只能做一个外形,所以很难同时满足这三方面的要求。并且,这三方面满意中,客人是否满意最重要,因而我认为客人术前就清楚自己的需求和喜好至关重要。

在很多医院,许多大夫不把客人的要求放在首位,而是把自己的审美看得更重要。我个人认为,这不太合理。大夫的审美受其教育程度、范围以及自己学习的角度约束,虽然在很多方面,大夫的审美观点是对的。比如,一般来说,宽一些的双眼皮因为接近西方人的双眼皮,放在中国女孩眼皮上可能不好看。但如果这女孩喜欢浓妆,她的要求就可以满足。

不过,我还是要在这里建议想做双眼皮的女孩,一定要选择一双漂亮、持久耐看且适合自己的双眼皮。在上次的文章中,我说选择一双漂亮有神的双眼皮就如选择一个自己所爱的、能陪伴终生的伴侣一样:一生最好只一次。我自己不主张经常开刀换双眼皮的类型,今天喜欢外双,明天喜欢内收,即使每次手术都成功,每次手术的创伤也会让自己的眼皮伤痕累累,即使做得再好看,也需要化妆遮盖浓重的痕迹和瑕疵!

还建议大家手术前做足功课,但不要成为一知半解的理论家。现在是网络时代,顾客可以从中获得一些必要的双眼皮知识,比如查看各种类型的双眼皮外形以及自己喜欢的类型,然后通过比对双眼皮和脸型的关系,查找和自己脸型相匹配的双眼皮类型。这样,自己心里就会明白配上什么样的双眼皮可以使自己的眼睛和面部增加多少美丽。

学会术前和大夫沟通也至关重要。一方面要告诉大夫自己的需求,然后倾听大夫的意见,有经验的大夫会检查客人的上眼皮,包括皮肤的种类、是否富余、有没有下垂、脂肪多不多、眉毛的位置等;同时会用曲别针试试客人双眼皮的外形,也会查看客人内眼角是否有问题、外眼角皮肤有没有下垂等。这时,大夫就会根据客人的需求和检查的结果,告诉客人适合做什么类型的双眼皮以及该用什么方法,同时会提供几种手术方案,并告知每种方案的优缺点。

这时候,双方的交流就非常重要了。这是双方针对眼睛美学的碰撞,也是对大夫的一场考试。这样的考试其实针对多个方面:一方面是看大夫对眼部的美学是否正确;另一方面,看他针对客人要求的处理能力;还可以看到大夫自身的技术水平如何,即他的手术水平是否满足客人的要求。通过这样的碰撞,客人自己心里应该会有一个很好的判断。

专家介绍:

张海明,整形美容外科学主任医师,1989年硕士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北京八大处整形医院)国贸门诊部原主任,现任北京张海明整形美容医院院长。


编辑:赵彦

关键词:漂亮有神 双眼皮 眼睛美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