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机关举行2016年新春茶话会

2016年02月03日 14:30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吉羊辞旧岁,金猴闹新春。2月2日下午,民进中央机关报告厅内福结高挂,张灯结彩,一派喜庆气象,民进中央机关2016年新春茶话会在这里举行。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出席茶话会,与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共庆佳节。

 

1

2月2日下午,民进中央机关举行2016年新春茶话会。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出席茶话会,与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共庆佳节。图为茶话会上大家共同举起民进“春联万家”活动中书画家们写下的“福”字,共迎新春的到来。


受严隽琪、罗富和的委托,高友东代表会中央向机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一年来,大家团结奋斗、共同努力,成功举办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展现出优秀的工作成绩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持之以恒加强“阳光、高效、规范、和谐”的参政党机关建设,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进一步开创民进工作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2

图为茶话会现场。


“七十年啦,我们一起走过,走过风走过雨,走过风雨彩虹日月江河;走过苦走过乐,走过苦乐年华岁月如歌;七十年啦,我们坚定走过,为中国民主政治,为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民主促进会在正道上,一路长歌……” 茶话会在宣传部《在正道上,我们这样走过》的朗诵声中拉开帷幕。沉郁雄浑的韵律,声情并茂的诵读,重现了民进70年走过的峥嵘岁月、苦难辉煌。

近年,不少年轻干部通过考录进入民进中央机关,给机关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这次茶话会也为他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组织部李卓青演唱的《追梦人》,研究室陈少坤用家乡闽南语独唱的《世界第一等》,都展示了追逐梦想、努力奋进的新民进人的精神面貌;办公厅代俊带来原创诗朗诵《民进印象》,满腹诗情中凸显了热爱民进的心声。

参政议政部周玉铭等同志演唱的歌伴舞《回娘家》,为茶话会平添了节日的欢快氛围;“不经风雨,怎么见彩虹”,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带领部门年轻小伙的一曲《真心英雄》,让大家心潮澎湃,豪情顿生。


3

严隽琪、罗富和、朱永新等会中央领导为受到表彰的6个先进集体和16名先进个人颁奖。


节目间隙,高友东宣读了《关于表彰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暨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筹备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严隽琪、罗富和、朱永新等会中央领导为受到表彰的6个先进集体和16名先进个人颁奖。

茶话会上还穿插了妙趣横生的小游戏,失败者惨遭“整蛊”,被迫给大家献上搞笑的表演,整个报告厅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前行路上,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一些鼓励与果敢就像“隐形的翅膀”,在失落时候给予最温暖的力量,《民主》杂志社的姑娘们为大家演唱了动听的歌曲《隐形的翅膀》,以此感谢会中央与同志们的关爱与支持。机关的正常运转背后,离不开物业公司员工的默默奉献,他们带来的节目《我们的日常》,生动地讲述了物业的日常工作情况,表达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的决心。

平时深藏不露的部门负责人,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情,纷纷“露一手”。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带领部里几位同志表演三句半《2015》,诙谐幽默,令人捧腹;办公厅副主任石树梅高歌一曲《怒放的生命》,高亢昂扬,激情四射;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口琴独奏,旋律优美、技艺纯熟,都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京华执鞭抗暴政,钱塘呐喊破青冥。浦江擎帜聚英才,下关溅血显豪雄。……这是民进哪一位前辈?”话音未落,下面一片抢答声:“马叙伦,马老!”由山东会员傅黎明创作的旧体诗《民进八老颂》,每一首诗都描写了一位民进先贤的光辉事迹。台上组织部同志们朗诵,台下观众们踊跃抢答,这别开生面的节目不但形式新颖,还让大家在欢乐中加深了对会史的学习和对民进先贤的敬仰。

茶话会在会中央领导、全体干部职工《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最后大家共同举起民进“春联万家”活动中书画家们写下的“福”字,共迎新春的到来。一台十分简洁又十分热烈的茶话会,让大家倍感机关大家庭的和谐与温馨,凝聚了士气,鼓舞了精神。在新的一年里,民进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有为、主动作为,推进各项工作蒸蒸日上。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机关工会、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民主》杂志社和物业公司的全体职工参加了茶话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中央 新春茶话会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