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总统呼吁加强与德国关系

2016年02月04日 09: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德黑兰2月3日电(记者付航 穆东)据伊通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3日在会见到访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时表示,伊朗与德国应利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正式执行后的良机,加深各领域的合作。

鲁哈尼表示,伊朗已经与多个国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伊德两国也应发展更长期的友好关系,构思经济合作的蓝图,工业、矿产、能源、铁路和旅游业将是两国着力合作的领域。

施泰因迈尔说,德国已决心与伊朗发展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层面的关系。他作为德国外长3个月内第二次访问伊朗,这体现了德国对伊朗的重视。两国代表团的交流将为投资开辟道路,德国企业非常渴望进入伊朗市场。

施泰因迈尔率领德国高级别代表团2日抵达伊朗,当晚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就最新的地区和国际事务交换意见。3日,施泰因迈尔除了与鲁哈尼会面,还与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举行了会谈。

近期,美国和欧盟已解除对伊朗相关经济制裁,伊朗重新融入国际社会取得关键性进展。1月底,鲁哈尼曾率团访问意大利和法国,寻求恢复与欧洲的政治经贸往来。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朗加强与德国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