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甘肃90多万人获免费健康体检  

2016年02月06日 09: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兰州2月5日专电(梁军、王博)为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水平,在甘肃省卫计部门推动下,该省已有90多万人获得免费健康体检和健康指导。

甘肃省卫计委的信息显示,截至去年底,通过免费健康体检和健康指导,甘肃省确诊慢病患者37.29万人,开展随访服务59.49万人次,其中结合精准扶贫,对31万贫困人口进行了健康干预和帮扶救治。

今年起甘肃省将转变健康和医疗服务模式,在县级成立专业体检队伍,长期开展体检服务。同时,在各村成立健康管理小组,定期入户开展健康管理,进行个体化健康指导,合理分流患病人群。

“健康促进模式改革,就是要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水平,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实现从‘治病’向‘治未病’转变。”甘肃省卫计委主任刘维忠说。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还计划将老年性白内障等5种大病确定为专题调研病种,组织预防干预,并在医务人员中倡导绿色疗法,逐步减少不必要的输液等。


编辑:赵彦

关键词:甘肃90多万人 获免费健康体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