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研究生制作“名校扑克牌” 清华北大是王牌

2016年02月17日 11:17 | 作者:汪洁 |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既可以欣赏名校风景,又可以了解名校排名,近日,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专业的研一学生李昱呈自制一副含有名校风光照和排名信息的扑克牌。


95e80bb8b1b1499399011909eaae5e64


12982570914d61d4c315abb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名校扑克牌。受访者供图


谈起制作灵感,李昱呈告诉记者,前两天他看到了一则《用一副扑克牌来排列中国好大学》的帖子,“帖子里把清华、北大看作王牌,其次是排名前10的C9高校,然后是第一批、第二批“985”高校和“211”高校,感觉挺有趣。


记者看到,这54张扑克牌牌面以各高校的经典风光照为主,“有的是我自己去旅行拜访拍摄的,也有的是引用网上的高校标志性图片。”李昱呈告诉记者,“因为南大是母校,我就把它作为红桃A,其他花色,如红桃、方片偏重文科,黑桃、梅花多是理工院校。”



编辑:陈佳

关键词:研究生制作 “名校扑克牌” 清华北大是王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