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非洲干旱致近百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2016年02月17日 11:24 | 作者:赵怡蓁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2月17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月17日透露,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引起的干旱肆虐非洲大陆,东部及南部非洲近一百万儿童患有严重的急性营养不足。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东部及南部非洲负责人伽拉果兹鲁-帕卡拉(Leila Gharagozloo-Pakkala)表示,厄尔尼诺现象将会衰退,但对儿童造成的影响将持续数年。她认为目前的形势史无前例,必须采取行动以确保儿童的生存。她还指出,严重的急性营养不良主要体现在体重大幅下降,同时这也是世界上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因。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两年来非洲地区的降水量低于平均值,农作物收成微薄。基础食物的价格因此上涨,当地居民被迫减少食物摄入,尤其导致儿童忍饥挨饿并遭受疾病的威胁。

编辑:曾珂

关键词:非洲干旱 非洲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