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山东泗水县政协提案关注民生助推发展

2016年02月18日 15:32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去年,泗水县围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政协提案工作方针,加强服务引导,优化工作环境,完善工作机制,办结提案162件,满意率达98%,有效地发挥了提案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作用。

围绕民生改善献务实之策。保障和改善民生,历来是政协提案的聚焦点。《搭建社会救助网络平台》的提案反映了困难群众的呼声,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泗水县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实施意见》,该提案促成了全县“一站式”救助平台的建立。针对《治理商业噪声》《治理餐饮油烟污染》等提案,有关部门实施城市“静音”行动,关停城区高音喇叭,强化商业宣传车监管,城区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同时开展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完成城区62家烧烤摊点(店)的环保无烟烧烤炉具更换工作,督促380余家饭店完成“油烟进管”整改。

围绕经济发展建睿智之言。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一直是委员建言献策的重点。《加快我县电子商务发展》的提案被纳入《泗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县政府办公室出台文件,推动了农村淘宝、京东、赶街和乙丁网等电商项目相继落户。中小企业是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委员们提出了《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强化政策扶持,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等提案,县经信局完善企业助保金贷款和企业“过桥”资金管理使用办法,争取政策、资金扶持,实施企业管理提升和人才素质培训工程。

围绕社会发展谋创新之举。委员们十分关注文化建设, 针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乡村儒学建设》的提案,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出台文件,有关部门在年内规划建设“乡村儒学讲堂”200个,实施“1+X”乡村儒学师资建设运作模式,强化保障措施,有力地推动了“乡村儒学讲堂”建设。县妇联办理《进一步关爱山区农村留守儿童》的提案,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留守儿童搭建学习、娱乐、交流和互助平台,探索建立起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模式。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泗水县政协 政协提案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