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运动和睡眠是儿童最好的长高药

2016年02月23日 09:40 | 来源:沈阳日报
分享到: 

2013-01-03-14450080


孩子的身高及生长发育是每个家长都关心的问题。沈阳市儿童医院儿童肥胖、青春发育科主任赵方指出,除了遗传因素外,家长可通过均衡营养和合理运动等帮助孩子长高。

赵方介绍说,除了遗传因素影响及营养外,运动和睡眠是最好的长高药。运动可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尤其是纵向弹跳运动可刺激骨骼增长,比如,打篮球、跳绳、摸高运动等,长期坚持就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此外,充足的睡眠是长高的必要条件之一,因为生长激素的分泌高峰是在熟睡1小时后出现,所以,处于生长期的青少年应合理安排时间,白天适当锻炼,安排好功课,不要熬夜。家长要让孩子每天晚上10点前进入睡眠,保持8-9小时睡眠时间。睡前应避免进行刺激性活动,如看电视、玩游戏、打手机等,这些活动都会让大脑皮层兴奋,不容易进入深睡眠状态。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杨主格


编辑:赵彦

关键词:运动 睡眠 儿童长高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