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东莞市委会建议政府部门加大信息共享力度

2016年02月24日 08:59 | 来源:东莞阳光网
分享到: 

“互联网+政务”:电子政务部门间信息共享不足

自2007年东莞开始建立政务部门信息共享平台至今,已经有近9年时间,东莞越来越多的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政务服务“借船出海”。同时,东莞电子政务发展也存在一些亟待改进的问题,致公党东莞市委会对此开展了专题调研,并提出《关于推进“互联网+政务”,实现政府、企业、市民三方共赢格局的建议》。

制约:存在不少“僵尸网站”

针对东莞的电子政务话题,致公党东莞市委会进行了专题调研。据介绍,虽然东莞的电子政务服务走在全国前列,但受制于政府认识和发展水平,仍然有不少弊端。

致公党东莞市委会调研发现,以“一网通”为例,虽然搞定了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的麻烦事,但需要处理后续的卫生、消防、环保部门的审批,还是要一个一个部门去跑,“其根本原因,是很多部门,以‘保密’或者‘方便’为接口,没有把其端口接入共享”。

致公党东莞市委会认为,东莞政府部门网上办事的便捷度和公众的接受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此外,不少政务网站属于“僵尸网站”,发布信息落后,存在指示不明、办事不清、信息不全、服务不周等问题,在内容规范、人员维护等方面需要加强保障。

建议:对服务和管理共享

对于东莞电子政务的未来发展,致公党东莞市委会提出建议称,当务之急是加大部门信息共享力度。

致公党东莞市委会表示,东莞应该加大政府部门的信息共享力度,尤其是涉及企业办事环节较多的部门,推进他们的办事资料和办事程序可以实现信息共享,减少企业办事的难度,“在大数据的前提下,政府相关部门间要对服务和管理进行共享,原来是群众上门来办事,以后变成走出去办事,实现政府的精准性服务”。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东莞市 政府部门 信息共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