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赞美对身体健康很重要

2016年02月24日 09: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4a38d548b0e8855.jpg!600x600


﹫整形医生修志夫

赞美对身体健康很重要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询问了一群在校女生是否与身边人谈及身材的焦虑。结果发现,那些得到赞美较少的女性体重平均增加了4.5磅,与之相比,那些得到较多赞美的女性平均减重1磅。研究人员表示,得到他人正面积极的支持,会提高我们的身体健康水平。请多赞美身边的姑娘们。

﹫马冠生

白开水是饮用水首选

白开水是最符合人体需要的饮用水,其具有很多优点:自来水煮沸后,既洁净、无细菌,又能使过高硬度的水质得到改善,还能保持原水中某些矿物质不受损失;制取简单,经济实惠,用之方便。因而,白开水是满足人体健康、最经济实用的首选饮用水。

﹫北京血管外科医生张望德

糖尿病患者吃汤圆有讲究

糖尿病患者吃元宵或汤圆是有讲究的:相应减少主食的数量;选择果仁、芝麻、豆沙等馅料;热着吃最好;不要迷信无糖产品;如果吃汤圆或元宵,少吃点油。在美好的节日当中,吃三五个汤圆幸福一下即可,但不要把它当成一天当中的主要食物。

﹫心理咨询师韩美龄

健康教育需先教打理生活

教育应让孩子有良好的生活自理能力和适应社会发展的生存能力。基于以上目的我们应该让孩子按其力所能及,参与生活打理,家务永远有孩子的一份,让他们习惯于自理生活。让孩子见证父辈为生存打拼所体验到的艰辛与快乐,让孩子见证到父辈挑起生活担子养家的压力,以及压力中的成就与自豪。

﹫小云健康

肾脏健康有九大标志

肾脏健康的标志:听力清晰;皮肤有光彩;头发乌黑;骨骼强壮;记忆力好;尿液清澈泡沫少;早起身体没有浮肿;精神十足;血压正常。保护肾脏要做到五点:低盐饮食;不憋尿;避免大鱼大肉,少喝酒;及时补充水分;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每年体检。



编辑:赵彦

关键词:赞美 对身体健康很重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