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难民贩运团伙去年获利60亿欧元 欧盟设新部门严打

2016年02月24日 09: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欧难民贩运团伙去年获利60亿欧元 欧盟设新部门严打

资料图:去年后半年,41.2万名移民在到达希腊的莱斯博斯岛后,将随身的救生衣随手丢弃,堆成了一座25英尺高的“救生衣”小山。  


据外媒报道,欧洲刑警组织估计,人口贩运团伙去年获利60亿欧元,其中大部分来自安排移民非法进入欧洲。为此,这个欧洲联盟组织决定成立新部门,协助成员打击人口贩运团伙。

欧洲刑警组织发布的报告把人口贩运列为“欧洲增长最快的犯罪活动”。报告说:“若在来年,难民危机继续目前的规模,人口贩运所获利益将增加一倍甚至两倍。”

自2015年以来,欧洲刑警组织以及欧洲地区政府已掌握1.2万余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至今已收集4万多名不法分子的资料。这些人来自100多个国家,主要来自保加利亚、匈牙利、科索沃、塞尔维亚、波兰、罗马尼亚、土耳其、埃及、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地。他们从事范围广大的犯罪活动,包括伪造文件和贿赂官员等。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难民贩运团伙 获利60亿欧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