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江西省委会调研成果获省长鹿心社批示

2016年02月28日 10:05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特高压电网具有距离远、容量大、效率高、损耗低、占地少、安全性高、经济性好、绿色低碳等综合优势,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输电技术。当前,全国范围内已迈入全面建设阶段。据了解,我国已建成“三交六直”、在建“四交六直”共计19项特高压交直流工程,已有21个省市建成或在建特高压电网,其中我省周边的湖北、湖南、安徽、浙江、福建、广东等6个省份全部拥有特高压电网,江西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特高压“洼地”。

近期,民盟江西省委会围绕该问题进行了调研,并针对我省电力缺口不断扩大、能源格局以火电为主、工业用电基本电价略高等问题,形成了《关于加快我省特高压电网发展的建议》。提出了积极争取江西特高压交直流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能源和电力规划特别是全力争取“四川雅砻江中游--南昌”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加强与华中、华东地区周边省市沟通协调,畅通省内输电渠道,打造连接华中、华东电网的区域性枢纽;转变能源消费结构,缓解化石能源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促进“绿色崛起”等建议。

2月20日,省政府省长鹿心社就此进行了批示:“此事很重要,省里一直全力沟通推进。此件请省发改委(能源局)阅”。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江西省 调研 特高压电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