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户籍居民平均期望寿命约82岁

2016年03月01日 09: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专电(记者李亚红)北京市卫生计生委29日发布的《2015年北京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5年,北京市户籍居民平均期望寿命为81.95岁,较上一年增加0.14岁,接近82岁。

不过,“活得久”和“活得健康”是两回事儿。北京市卫生服务调查显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北京市居民主要的死亡原因,癌症已连续多年成为北京市首位死因。另外,接受调查的北京市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患病率为52.4%,糖尿病患病率为18.7%,这些疾病极大地影响到患者生活质量。

公报显示,2015年北京市居民前十位死因疾病依次为恶性肿瘤、心脏病、脑血管病、呼吸系统疾病、损伤和中毒、内分泌、营养和代谢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和传染病,这些疾病约占全部死因的95%。

另外,北京市卫计委介绍,2015年,北京市常住居民孕产妇死亡率7.16/10万,导致孕产妇死亡第一位的病因是羊水栓塞。(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户籍居民 平均期望寿命约82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