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萌两会 萌两会

小濮骑单车 葵葵开哈雷

——委员上会“不走寻常路”

2016年03月02日 17:32 | 作者:孙萌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抵京。人民政协网 贾宁摄

3月1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抵京。人民政协网 贾宁摄


濮存昕骑单车

资料图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孙萌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即将启幕,这两天,全国各地的委员纷纷踏上赴京履职之旅。飞机、火车、汽车,各式交通工具保障了委员们顺利、按时参会履职。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为了参会履职,政协委员们都采用过哪些交通工具。而除了一些常规交通工具之外,委员们又自行开发了哪些特立独行的通勤手段呢?

空铁进京路

委员们参会的交通工具,最常规的莫过于飞机、火车和汽车。近几天,不少外地全国政协委员都纷纷乘坐飞机和高铁进京。这不,3月2日上午,驻豫全国政协委员们就在奔赴北京的火车上开起了“小会”,热议起百姓看病难的话题。

前不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患者“井喷”,堪比春运的场面被网友戏称为“人人人从众”,委员们在高铁上谈起这件事儿,讨论得热火朝天。全国政协委员花亚伟提出,优化完善门诊统筹管理、改变慢性病管理模式、利用互联网技术提供远程医疗服务等举措,都有助于缓解大医院就诊人数“井喷”的现象。这一意见引起不少委员的极大兴趣,高铁列车俨然成了解决百姓看病难的“会诊室”。

2012年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出台之后,大会的会风变得更加务实:机场、车站不再举行欢迎仪式、专人献花,委员前往驻地也不再有警车开道……这些举措曾被很多委员“点赞”。更有一些地方政协在地方两会召开时呼吁委员、代表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会,为节俭办会做出了新探索。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全国政协 委员上会 李稻葵 濮存昕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