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王钦敏、全哲洙会见王儒林、李小鹏

2016年03月03日 13:35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2016年3月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在全国工商联机关会见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儒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绍骋,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伟忠,副省长王一新一行。



王钦敏和全哲洙对王儒林、李小鹏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多年来给予工商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王钦敏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工商联的职责所在,工商联在做好促进两个健康工作的同时,也要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好服务。全国工商联正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民营企业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助推产业迈向中高端。山西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着力转方式调结构,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山西是资源大省,发展潜力大,随着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的不断增强,民营经济发展将迈上一个新台阶。全国工商联常委会今年将在山西召开,同期举办民营企业助推山西转型创新发展投资洽谈会,招商引资重在落实、难在落地,一定要做好项目的精准对接。

全哲洙指出,当前,山西省委省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出实招、见实效,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和市场环境,促进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正面宣传山西发展环境的改善和“投资洼地”的价值,调动民营企业投资意愿,提振发展信心。在项目的选择上,煤和非煤的项目要两手抓,尤其是在非煤项目上,多增加一些具有前瞻性、技术含量高的项目,跟山西的产业结构调整结合起来,扬长补短,找到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有质量、讲绿色、有成效的GDP。全国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支持山西省民营经济的转型创新发展。

王儒林指出,全国工商联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在注重思想引导、深入调查研究、服务经济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年全国工商联常委会议将在山西召开,这是对山西省的有力支持,更是对山西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促进和推动。他强调,山西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开展投资环境整治,营造促进发展的招商氛围。欢迎各地民营企业到山西兴业发展,我们将紧抓“四重”:重在落地、重在信任、重在环境、重在务实,有针对性地解决好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他们不再“水土不服”,给企业家以坚定的信心。

李小鹏在会见中表示,山西省今后的发展离不开全国工商联的支持帮助,离不开省内外广大民营企业的共同参与。我们将调动各方面力量,为民营企业前来投资做好服务,为全国工商联常委会的顺利召开做好服务。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安七一,全国工商联和山西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薛鑫

关键词:王钦敏 全哲洙 王儒林 李小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