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报告厅>政协工作报告>报告解读 报告解读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汇聚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2016年03月04日 15:54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沿着人民大会堂前的阶梯拾级而上,媒体的“长枪短炮”包裹着张连起委员“艰难”前行。好不容易突出重围,他认真地把别在胸前的委员证件理了理。


C20160304005-zx6

三月三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开幕会会场。 记者 田福良 摄


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带着心声和民意,怀着信心和期待,为国家发展为人民福祉,大步走进“春天的约定”。


3月的阳光遍洒天安门广场,西侧的人民大会堂红旗猎猎。这座建成于1958年的雄伟建筑,静默无声,却在历史沧桑中见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发展,见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活力和魅力。


“今年的政协会议,恰逢我国开启全新的五年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我们离伟大民族复兴的百年目标已经如此之近。中国正在为未来构建‘信心话语’,为世界呈现‘中国方案’。”张连起拿出手机打开自己的个人微信公众号,告诉记者,他写了很多感想体会,其中这段“写在全国两会开幕前的话”,赢得了朋友圈最多的“赞”。


张连起的话引得同行的几位委员纷纷点头。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今年的大会被寄予更高期待,这是委员们共商国是的大会,更是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为发展热点问题建言献策的大会,也是直面难点问题鼓劲加油的大会。


编辑:陈佳

01 02 03

关键词:全国政协 十二届四次会议 开幕侧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