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王执礼委员:一手重拳打击“黄牛”一手抓好分级诊疗

2016年03月04日 21:27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廉维亮)  “医生辛辛苦苦地望闻问切、把脉开方,每个号的挂号费只有5元钱,而号贩子通过倒卖一个专家号竟然能卖出500元。黄牛党的存在严重干扰了正常的医院诊疗秩序,也无形中成为破坏和谐医患关系的害虫。”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朝阳糖尿病医院院长王执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专家号22


“很多患者都是花费高额的交通、住宿、误工成本,不远万里搭乘飞机、火车赶到大城市大医院求医的。原本就很紧缺的号源被号贩子拿在手里,他们必须付出比挂号费高出几十倍、上百倍的费用才能及时看上病,很容易激发出对医院医生的不满情绪。”王执礼说,这对患者的及时诊治、有效治疗,对和谐的医患关系都会带来严重影响。从依法治国的高度,应当出台更为详尽的司法解释,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对相关违法行为重拳打击,切实维护好医院的正常诊疗秩序,保护好医院、医生、患者及家属等多方利益。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王执礼委员 分级诊疗 黄牛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