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协商议题可以“小切口”产生“大影响”

2016年03月04日 22:00 | 作者:王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王卓) 3月4日,在小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议现场,民建界别的周汉民常委在对报告进行点赞的同时,也提出建议,政协协商可以“小切口”产生“大影响”。

他认为,过去的一年里,全国政协在协商民主推进力度、推进举措方面都有新表现。“我参加过双周协商座谈会,20位委员专家有针对性地发言,几个部委积极回应,之前全国政协相关专委会还有深入调研,这种协商深度、力度、影响都是很大的。”他建议全国各地方政协应该向全国政协看齐,可以探索借鉴全国政协的行动,如双周协商座谈会,各种专题协商会、视察调研等形式,推动协商民主建设在各地方也能顺畅有力。

“我还建议2016年的专题协商会中,如‘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主题,切口可以更小,把握问题可以更准。”周汉民常委还建议,针对五大发展理念可以分门别类有专题协商,从“小切口”,产生“大影响”。

“我们要考虑去的究竟是什么?降得是什么?补得是什么?,每一点都值得深入研究,政协要搭建平台,关注更加细致和广泛的内容,也方便更多委员参加。”他讲到“三去一降一补”,解释“小切口”的含义,“在脱贫摘帽方面,也要从细处、小处着手,研究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协商议题 民建界别 周汉民常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