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你我的未来 就是国家的未来

2016年03月04日 22:15 | 作者:张连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这个春天里,代表委员共话改革发展,共商国家大事,汇众智,集众力,凝聚成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

春天是发轫的季节。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在这个春天开启。

每一个五年,都浓缩了春种秋收、夏长冬藏。今年春天启程的又一个五年规划,却是如此不同!脱贫攻坚战号角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冲刺,一个伟大民族复兴的百年目标激荡人心。中国正在为未来构建“信心话语”,为世界呈现“中国方案”。

10708852509244344_640x480_320

回首2015,世界经济阴晴不定、坎坷不断,呈现低增长、不平衡、宽震荡、多风险的特征。中国经济进入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和动力转化关键期,潜在增长率趋势性回落与结构性周期性问题叠加,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在如此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前,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坚定的信心和非凡的勇气,牢牢把握改革发展主动权,精心施策破解难题、应对挑战,中国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有创、创中提质,年度“成绩单”实属来之不易。

编辑:刘文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