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李兰娟委员:HIV高风险群体应两年一检

2016年03月05日 15:52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余晓洁、王卓伦、刘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进一步加强人群艾滋病病毒(HIV)抗体检测和阳性发现力度,高风险群体应至少每两年HIV抗体检测一次。

截至2015年10月底,我国存活的HIV感染者和病人共计57.5万例,呈逐年上升趋势,且男性同性性行为传播比例上升明显。

李兰娟表示,目前我国艾滋病综合防治面临阳性检出率低的问题,有50%至60%的人群未被检测出来。

李兰娟介绍,自2009年以来,“传染病综合防治示范区”项目作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开始实施。通过查明HIV感染的主要影响因素,采取了针对性预防和早期治疗措施,使示范区HIV新发感染率上升幅度下降47.3%。 


编辑:赵彦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HIV高风险群体 李兰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