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两会“反腐宣言”是民意生动再现

2016年03月05日 16:44 | 作者:沈道远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11128161_485451

2016全国两会大幕拉开,反腐话题你关注了没?新华社客户端重磅推出“‘码’上反腐”新媒体报道,各路记者请代表、找委员,带你线上看反腐。在接受采访的诸多代表委员中,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县长吴永春格外认真,他思索再三,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12字反腐宣言:“党风正,讲规矩;民风清,讲诚信。”(3月4日,新华网)

十八大以来,民众对于反腐话题的关注一直居高不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反腐自然也成为了两会上的热点之一。两会开幕前夕,就有媒体总结了今年两会的八大热点,其中“制度反腐”就位列其中。从这也可以看出,今年两会,反腐同样会是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

为了更好地谈论反腐话题,近日,新华社客户端重磅推出“‘码’上反腐”新媒体报道,各路记者请代表、找委员,采访他们对于反腐意见和建议,不少委员代表写下了“反腐宣言”。媒体关注反腐,代表委员也乐意谈论反腐,如此氛围,民众自然乐见。网民也纷纷在线留言,期待两会上能够发出更多的反腐好声音。

“党风正,讲规矩;民风清,讲诚信”、“要让基层‘执行力’与‘反腐力’结合,确保反腐败的最终胜利”、“反腐败不能以基层行政失去活力为代价”……委员代表们写下的这些“反腐宣言”,表面上看是谈的个人对反腐的看法,可是,实际上这是民意的生动再现。网友为这些“反腐宣言”点赞,就说明这些话说到了他们的心坎儿上,说到了反腐的点子上。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两会 反腐 热点话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