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迟子建委员:将“公益纪录片”植入院线影片

2016年03月05日 21:17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迟子建委员 资料图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胡京春)中国电影事业日益蓬勃发展壮大,但电影的社会责任功能,却没有随着电影市场的火爆而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建议院线片植入‘公益纪录片’,这有助于其发挥社会责任,对观影人尤其是年轻人起到积极影响。”全国政协委员迟子建呼吁。

“‘公益纪录片’应植入在影片开头。”迟子建委员说,植入内容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规范公民道德、法律普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推介、突发疾病自救常识和最新科技成果发布、禁毒、读书、尊老爱幼等为主,大到国家法纪小到百姓身边琐事,以及社会不文明现象实录等,均可纳入公益纪录片的纪录范畴,以达到提高公民素质、提高中华民族整体形象的目的。

迟子建表示,可以设立公益创作征集机制,把好的创意有序列入拍摄计划,由相关主管部门引导影片出品方进行制作拍摄。影片出品方也可以自行创意,邀请影片主角参与,或者可以请第三方制作公司出品。“‘公益纪录片’植入片头,原则上由该片演职员人员参演,在影片制作过程中同期录制,以便节约成本。也可以顺应市场需求,邀请品牌公司出资,产品冠名制作播出。”迟子建说。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迟子建 院线影片 公益纪录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