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一场“风平浪静”却“不跑题”的讨论会

2016年03月06日 17:51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照宁) 3月6日,宗教界别小组上演了一场“风平浪静”的讨论会,虽说“平静”,是因为委员们对报告的关注点各异,没有出现观点的碰撞的“火热”场景,但无话不谈的委员们却一点儿也不“跑题”,谈论的话题始终围绕着手中紧握的那份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中提到‘促进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流动;鼓励社会办医,发展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真是令人鼓舞”,任法融委员指着手中那份政府工作报告,激动地读出上面的一段内容说道,中医药是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大宝库,很多中草药有起死回生等神奇功效,大力发展中医药有利于改善基层、农村医疗条件,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希望国家加大政策、财政支持力度,深入收集并研究中医典籍及流落民间的中医验方、偏方,同时重视保护民间老中医,根据中医自身特点做好中医医术的传承”。

“报告指出的‘建立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清单’使政府的责任更加明确,应该真正将它落到实处”,徐晓鸿委员还谈到,要加快财税体制改革,给地方放权,以减轻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此外,在扶贫攻坚战中应当将政府的扶贫项目应该与民间公益扶贫项目分开,社会力量的扶贫不能作为政绩工程。

“我能感受到政府工作报告对咱老百姓‘幸福指数’的重视,但目前的社区建设仍然薄弱,对退休老人的人文关怀仍需提升”,靳云鹏委员建议,将社区建设列入“十三五”规划中,通过设立文化公益活动中心、开办老年大学等方式,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化建设在整篇报告中占据的篇幅很大”,阚保平委员反复翻阅着手头的工作报告,建议在新型城镇化建设规划中加强建设基层农村文化中心,使文化建设的各项措施在基层有落地的实体,能提供更多公共文化服务,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宗教界别小组 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