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程京:推进治未病,加速“健康中国”建设

2016年03月06日 22:21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王泳) 全国人大代表程京建议,政府应尽快组织实施具有鲜明中国特色、能少花钱、办好事的以“治未病”为核心的全民健康计划,结合传统医学和现代科技手段对我国公民未病进行检测和调理。

程京表示,综合考虑目前我国的经济水平和人口形势,应充分发挥中国传统医学的突出优势,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制定更加适合中国国情的国民健康体系。

为此,程京建议,国家尽快启动对未病(全人群)进行检测和调理的健康计划。同时,结合现代化科技手段加大对国医治未病的研究力度,建立中国人健康样本库和大数据库,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人大表程京 “健康中国”建设 “治未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