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给“推动摇篮的手”更大舞台

2016年03月08日 08:52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0141025005455_HU42W_thumb_700_0

“推动摇篮的手,就是推动地球的手”,妇女有力量,国家就有力量;妇女有希望,国家就有希望。

两会又逢妇女节。一身职业装扮的女性代表委员,优雅从容;坚守岗位站成风景的女交警,英姿飒爽;穿梭在采访现场的女记者,因敬业而美丽……广大女同胞,让这个春天更加摇曳生姿。

孙中山先生曾说过:这世界上如果没有了女人,就少了百分之五十的真,百分之七十的善,百分之百的美。这是对女性由衷的礼赞。老舍说,我之能长大成人,是母亲的血汗灌养的。我之能成为一个不十分坏的人,是母亲感化的。这是唱给母亲的赞歌,也是对女性的致敬。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属于每个女性。妇女节的设立初衷,正是为了彰显女性人格独立、权利平等的价值。有学者说:“在任何一个社会中,妇女的解放可以作为一般社会解放的尺度。”没有妇女的解放和进步,就没有人类的解放和进步。设立妇女节105年来,妇女所享有的权利日益丰满,争取独立自主之路永在延伸。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妇女 半边天 力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