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下的国际产能合作

2016年03月08日 10:39 | 作者:姜增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W020140701722104646189

姜增伟 资料图片

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全球经济形势深刻调整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下的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有利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带动沿线国家共同发展,得到了沿线国家普遍的认同和欢迎。

经过几十年发展,我国装备制造业产业规模、技术水平大幅提升,在铁路、航天、矿山、能源、冶金、建材、化工、机械、电子、纺织、家电等领域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这些企业具备的产能优势,十分契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基础设施、加快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提升制造业水平的需求。加强与沿线国家的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有利于中国装备、技术、标准、服务“走出去”,有利于打造“中国制造”金字品牌,也有助于深化我国与有关沿线国家的互利合作,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加强对沿线国家的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相互配合、协同推进。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一带一路 国际产能 装备制造 对外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