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萌两会 萌两会

代表委员建议:将防性侵纳入教育课程

2016年03月09日 09:29 | 作者:孙萌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孙萌萌) 召开的“女童保护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上,多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应将防性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课程;呼吁废除嫖宿幼女罪,加强立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呼吁加强对未成年人社会监护制度建设,填补法律法规制度空白。


防性侵


座谈会由“女童保护”基金发起,“女童保护”是由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发起、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的专项基金。截止到2016年2月,“女童保护”已经在全国25个省份开展儿童防性侵教育课程,覆盖人群超过64万,并连续三年发布媒体公开报道的性侵儿童案件统计及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李一飞,全国人大代表刘晓静,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救助管理处处长倪春霞,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童小军,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雪梅,北京性健康教育研究会理事黄莉莉等儿童保护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发布了《2014年儿童防性侵教育及性侵儿童案件统计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以来,性侵儿童的恶性案件在全国各地呈持续高发状态,媒体曝光数量急剧攀升。

报告分析指出,近年来我国性侵儿童案件中,广泛存在“两多发”和“两薄弱”的现实情况:“家长、学校及社会各界监护缺位下的临时起意多发,熟人犯罪多发;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儿童安全监护薄弱,农村地区儿童安全监护薄弱。”同时,半数以上家长未对孩子进行防性侵教育。

对此,代表、委员和专家建议加强儿童防性侵教育,填补空白,同时呼吁“废除嫖宿幼女罪”。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全国两会 代表 委员 将防性侵纳入教育课程 “女童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