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黄力委员:充分发挥科技人员在科普中的主力军作用

2016年03月09日 17:37 | 作者:周丽燕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周丽燕 吕东浩)“制约我国科技水平提升的因素有很多,其根本在于科学文化的欠缺。”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黄力说,建议“以多形式、多渠道充分发挥好科技人员在科普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

黄力建议进一步强化科技人员的科普责任意识和自觉性,通过宣传教育、上岗培训、榜样示范等多种形式,增强科技人员参加科普活动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国家科研资助体系在资助科研项目时,应鼓励项目承担者在条件许可时,积极开展与项目相关的科普活动,包括指导中学生科研实践、出版科普读物、做科普讲座等,并在项目结题验收时检查科普活动开展情况。从国家科技主管部门做起,将科普纳入科技评价体系,在制度上体现对科普工作的重视。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两会 政协委员 黄力委员 科技人员 科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