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人物2016 人物2016

潘庆林:可通过新生儿登记指纹和DNA有效杜绝儿童被拐卖

2016年03月12日 15:48 | 作者:孙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孙权)近年来,全国范围内拐卖儿童的恶性案件十分猖獗,虽经有关部门强力打击,但仍收效有限。一方面,被拐卖的儿童散落全国各地,无法与自己的亲生父母团聚;另一方面,亲生父母竭尽全力寻找自己的孩子而没有结果,由此造成了无数家庭的悲剧,并且这种悲剧还在不断的发生。


潘庆林 资料图片

潘庆林 资料图片


侨联界别委员潘庆林表示,除了公安系统执法层面外,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是杜绝拐卖儿童犯罪行为的突破口。他建议,全国出台统一规定,让新生婴儿出生后报户口时,提供婴儿的指纹和DNA,并将其存入电脑系统,全国联网,统一管理;孩子到任何地方报户口,都要提供并核对其指纹和DNA,如有重复,不得报入户口及领取身份证,并立即由公安机关介入处理。


潘庆林说,如此一来,那些被拐卖的儿童,即使到了全国任何地方,被任何人领养,都无法报户口和领取身份证。如破获了拐卖儿童的案件,也可立即通过电脑核对DNA和指纹,为被拐卖儿童找到亲生父母。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潘庆林 全国政协委员 新生儿登记 指纹 DNA 儿童被拐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