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协调关系增进共识 切实做好政协团结联谊工作

2016年03月13日 14:00 | 作者:陈际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3日电 共识是合作共事之基、团结奋斗之要。广西政协始终把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全部工作之中,为加快实现广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两个建成”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 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共识

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深入持久、落实见效上下功夫。一是着力打造政协中心组、常委会议学习讲座、专门委员会专题培训、委员学习培训、同心讲座等五大学习平台。中心组的学习主要是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常委会议的学习主要是根据议题举办专题讲座,拓宽视野,知情明政,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专门委员会的学习着重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发挥基础性作用。委员的学习采取全员培训和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重在掌握履职基本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同心讲座以广西人说广西事为主,知情式与知识性相结合,帮助委员更好地了解广西区情、服务广西发展。二是召开全区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理论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理论,总结交流政协工作经验,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通过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委员在各种履职活动中更加广泛地凝聚发展共识、改革共识、法治共识、反腐败共识和价值观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广西政协 政协团结联谊工作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